maho-

AO3: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magicwine/pseuds/magicwine:

【公子景x真水无香】扩梗



微博上看到的梗改编

新倩女游戏被破坏,游戏数据暴走,玩家被锁死在游戏内,角色死亡真人也会死亡。唯有杀死所有npc才能登出游戏。
一名叫真水无香的菜鸟玩家遇到了叫一个叫公子景的高端玩家,两人一路相守,互相扶持,踏着尸山血海终于走到最后。
在登出游戏的界面前,公子景斜靠大门,浅笑看他,一动不动。
真水无香:“怎么了?一起走啊。”
公子景:“不杀死所有的npc你是出不去的。”
真水无香:“......”
公子景:“你早就知道我是这个游戏的接引NPC了吧。”

真水无香玩家真名曹光。

昨天跟 @顾随安 半夜不睡觉补脑洞,半夜3点半还被脑洞给喊起来,仿佛是公子景的悲剧打动了我。

整理一下评论里面的记录。

梗补到这个份上,这个文应该只差个动笔的了。


两人初遇,真水无香傻乎乎刚给自己取了名字进入游戏,遇到了接引NPC公子景,误以为他是玩家,还跟他搭讪聊天。公子景看他傻得可爱,故意不说。两个人打着情骂着俏把新手任务做了。

 

真水无香在游戏里见到一个大大大美人,美人突然喊他:“亲爱的玩家真水无香。”真水无香只觉得心被射中了,脑子里面全是粉红色的泡泡。对他说:“你...你你..你叫我什么....亲...亲..亲爱的?”

 

公子景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人呆呆傻傻的很好玩,总是喜欢捉弄他。当然,真水也很享受被美人调侃的感觉就是了。


 公子景一直认为大海、星空还有他自己不过是游戏枯燥的数据而已,却不知道两个人的魔法,连这些排列的数据都变得生动起来。


公子景“傻瓜,游戏里都是可以更改外貌数据的。”

公子景“我?我在现实里是个满头红毛小眼睛可怜的四眼仔。喜欢穿宽松的T恤和大裤衩。”

 

公子景把真水骗到一段循环的数据bug里,想与他一起生活。真水无香以为再也出不去了,恐惧在游戏里两人不老不死,而游戏外的父母垂垂老去,无人侍奉。他不敢把恐惧感染给公子景,只能藏起来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流泪。


————我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一点机会都不给我?我可以为他做到的,都会为他去做。我可以不要他的身体,可以不要他记得我,难道我就连抱持这份回忆偷偷摸摸的活下去都不行了吗?

 

———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神,为什么会创造我。如果这世界上有神,能不能求你帮帮我…

 

公子带着真水做任务,给他最好的装备和道具。但是新手村的npc固定等级并不高,公子渐渐跟不上真水的级别。他唯一会的一种隐瞒自己不能升级的蠢办法,就是强迫自己去扛。

 

真水曾经无数次设想过,公子景在现实中会是怎样的人。他那么好,外面一定有很多人在等他回来。那时他下定决心,一定要努力变强,不会拖累到公子景。然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有一天他手中的剑会指向这个人。

 

——“你变得这么厉害,我可打不过你了。”“不会的,我的剑永远不会有指向你的一天的。”

 

真水技能全满,全身神装,佛挡杀佛,踏着尸山血海。只是公子景,和他在一起不过数月,就被自己的傻,耗尽了所有能拥有他的时间。

 

——要是别人知道我跟他的关系,绝对是世上最大的笑话。我这个他最好的队友,要逼他做他最不愿做的事。老天爷,你是瞎了眼吗?为什么要让这么好的人遇上最残忍的选择题?

 

公子景几乎无法自制,用手指抚摸他鲜活的面容,柔和的棱角,阳光的眉眼。眼泪夺眶而出,直到这一刻,他才内心平静。跪在地上,他双手合十,感谢神:至少他还活着,至少他会活着。

 

 

是谁给他迷人神态,是谁为他键入AI,是谁让他脱离主宰,并教会他如何去爱。

 

 

真水无香出来之后成为了英雄,找到开发者拿到了当初的源代码,试验了很多次之后重新制出了公子景,

 

但是制造出来的公子景永远没有他们两个人走过的记忆,只会说:“亲爱的玩家真水无香,你真的太厉害了!下一个任务是—请帮十里街的老翁抓30条白鲫鱼。”曹光把亲爱的玩家真水无香这几个字录下来,每天晚上再也睡不着觉,带着耳机反复听,脑海里翻涌的永远是自己杀死那个漂亮的人的场景。

 

“我只是一段空洞的数据,不会疼痛也不会伤心。跟你一起做过所有事情仅仅是写在我身上的程序。你必须回去!你的父母在为你流泪!”

 

那个人有一双被上天恩赐的眼睛,即使说着谎话,也显得真诚无比。他说:“我不过是一段数据而已,等你出去了,就能复原我了”所以他就那样轻易的杀死了自己最爱的人,成了所有人的英雄,却输得干干净净。

 

曹光的失眠越来越严重了,长时间的神经接入和疲倦摧毁了他的精神,一开始只是健忘,再后来他的记忆出现了紊乱,忘掉了一切过往,只记得自己是个刚玩网游的学生。那日在新手村,他的面前站了个大大大美人,微笑着开口:“亲爱的玩家真水无香——”话说到一半,曹光的心里扑通扑通开始狂跳:“你…你你..叫我什么….亲…亲..亲爱的?”美人含笑点头,凑近了他:“怎么,叫不得吗?”

 

在曹光玩这款游戏时,这套程序已经正常运行了十三年,大概只因芸芸众生中只有一个人会傻到为个NPC脸红,才让一串数据动了心吧。所以只有遇见他时,公子景才是那个公子景。


(图片来源微博超话,侵删)

评论(80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